糖女士的世纪随想

不安分的写手,公众号:糖女士的世纪随想,谢谢您的关注(*╹▽╹*)

【原创小说】等新的玫瑰枯萎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当飞机飞过天空时,天空就被分割成了两个部分。鸽群追随者飞机划过的痕迹,鸣叫着,仿佛它们也摇身一变,成为了搭载旅客的工具。

       北方今年的夏季,是凉爽的。凉爽到女人们纷纷穿起了大衣,但又叛逆的光着双腿。更叛逆的男人们虽然身穿短袖,却掩盖不住胳膊上的鸡皮疙瘩。


       我站在十字路口,裹紧了大衣,头发在风中滚动,俨然一副入秋的样子。想点根烟来精神取暖,又怕风将火苗要挟。

     “杜瑶瑶,久等啦!”十分有精神气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,我猛地回头,刚好风把头发毫不留情的拍到我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不用镜子,我都能想到我现在的模样多么狼狈不堪。如果给我一个机会选择,在大庭广众下吃屎,还是在陆白面前被头发糊一脸,我毫不犹豫,选择前者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我的瑶瑶呀,你的脸怎么不见啦?”陆白温柔地抱住我,侧身挡住狂风,一只手帮我撩开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他穿着衬衣,领口的扣子解开了两颗,裸露出来的皮肤被风吹得失了温度。我朝着他的脖颈紧紧地靠上去。

     “别管这该死的头发了。”我埋着头嗡嗡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陆白果然停下了手,用下巴抵着我的头顶,一言不发。


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见到陆白的时候,是在大一运动会的百米跑道上。

    “同学,你能帮我拿一下外套嘛?”

       他伸手将校服外套递给正准备逃到厕所去抽支烟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回头看向他,瘦高的身形,背着光,影子罩在我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我同意,他就把校服塞到我怀里,转身热身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手里握着一根烟,汗津津的手似乎把它捏软了。

       真他娘的好看啊。我盯着他的脸想。低头看看怀里的校服,领口上规规矩矩地写着:陆白。


     “瑶瑶,我们该过马路咯。”陆白的手指挠了挠我的脖子。我回过神。

      使劲捋了捋失控的头发,我没有看他,顺从的被他拉着走。

     “瑶瑶,你的兜里,鼓鼓囊囊的,是啥啊?”陆白突然说。

       我慌乱抬头,对上他狡黠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前几天感冒,引起肺炎,在陆白再三地逼迫下,我答应他戒烟。但不抽烟的时间里,我觉得  我的心里有一个小手不断地挠着隔壁的肺,说他想闻闻烟味。趁着等陆白下班的时间,我忍不住偷偷买了一包。

     “这个习惯是......”

     “习惯是不能一下就改过来的,需要一个过程慢慢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等我狡辩,陆白就接过我的话头,继续说道。我吐吐舌头,闭了嘴。


       我和陆白因为校服的事认识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了解到他是个三好学生,他也听说我是个三差学生。

     “杜瑶瑶你还是不要抽烟了,我觉得抽烟......对我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 “杜瑶瑶你怎么又是倒数啊,我的笔记你抄了吗?......啥?你丢了?!”

     “杜瑶瑶你怎么胖了?......哦哦,打架肿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白成天杜瑶瑶、杜瑶瑶,没完没了。

     “你每天喊我杜瑶瑶杜瑶瑶的,烦不烦啊?”我点了根烟,冲着推着自行车的陆白问。

       陆白回头看看我,低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完了,陆白这么一个温柔单纯的人,肯定以为我嫌他烦了。

     “是有点麻烦。”陆白突然抬头,眼睛珠子黑亮亮的,“那我以后叫你瑶瑶吧!”

       香烟猛地在我的喉咙眼里乱窜,我剧烈地咳嗽。


       上了楼,陆白拿出钥匙开了门。

     “瑶瑶你先去换衣服洗手手,我突然想起来忘记买酱油了。”陆白把包递给我。

     “好,那你注意安全啊。”我关上了门,放下包,准备换衣服。

     “叮咚叮咚。”包里的应该是陆白的手机在响。

       我俩从大二在一起到现在五年了,彼此没有任何秘密,全透明相处。我自然地拿出手机,却不自然地僵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汪钰琪。


       汪钰琪是陆白的前女友。六年前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以为,陆白这么单纯可爱的男生,我应该是他的初恋。

       不曾想他高中居然谈了三年的恋爱,还差一点和汪钰琪上了同一所大学。

       我坐在出租房里,把自己锁在卧室生闷气。陆白可怜兮兮地蹲在客厅的地上,一遍遍的和我道歉。

     “瑶瑶对不起,我错了,我不应该和她在一起,但是我也没有骗你呀,你没有问过我有没有前女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道理虽然是这个道理,陆白确实没有和我说过他第几次恋爱,但我就是生气。不为别的,我就是觉得,一个谈了三年恋爱的男生,不应该是陆白这样傻了吧唧的单纯小男生,海王算不上,但怎么说也是养着鱼塘的渔夫了吧。我觉得我受到了欺骗。

       男人永远不能理解女人生气的点,作为理性动物的他们是讲究逻辑的,但女人就是凭着直觉和感性在恋爱,像嗅觉灵敏的猎犬,时时刻刻关注着男友的动向。

     “你说,你和她发展到什么地步了!给我老实交代!”我怒吼。

     “就......就是搂搂抱抱亲亲嘴嘴......”

     “你给我去死!死渣男!臭变态!”

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最后,这场热战,是由陆白写了5000字的保证书外加请我吃一顿大餐结束的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我虽然也会想起来,忿忿不平地打陆白一顿,但也觉得事情都过去了,我才是掌控陆白的女人,就不再计较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在,我盯着屏幕上的汪钰琪三个字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心脏砰砰地在嗓子眼跳动,似乎我一张嘴,它就活蹦乱跳到地上指着我说,陆白和汪钰琪旧情复燃了。

       汪钰琪连着打了三个电话,我任凭手机在手里叫嚣,也没有勇气接起来。讲老实话,我接起来一句“喂?我是陆白的女朋友。”就可以做挡箭牌,但显然,我的胆子背叛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我以为她不会再打来的时候,一条短信蹦了出来:

     “白白,我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脑子炸了。



更多文章请关注:


VX公众号:糖女士的世纪随想


作者/编辑:糖女士

微博:糖女士的世纪随想

邮箱:Tang_shijisuixiang@163.com


评论

© 糖女士的世纪随想 | Powered by LOFTER